但我还是爱你

关于约稿价格问题

藕饼单张图我接过1600/1500/1250/800,基本都是1500左右一张,没有超出1600的,不存在什么上万买断价格。之前下半年本来打算涨价为1800一张,所以和几位来约稿下半年档期的太太说了1800的价格。

所有约稿的太太和我都是提前说好价格,分成等问题,没有之后再改动的事发生。褰裳涉溱太太也是提前和我说好的,但是由于我的错误:我记错了,和另一位和我讨论色纸分成问题的太太记混,我误以为和褰裳涉溱太太讨论过分成问题。一般代理店都是在完售一段时间之后才结算利润,所以我就等到6月6日问了太太,后来发现是我记混,所以说明不用分成。在交谈中发现太太认为这张图是买断稿件,所以也做出说明解释这张不是,也询问了太太是否可以放入自己的画集贩卖。

真的非常抱歉,因为我的失误给褰裳涉溱太太添了麻烦。

也因为这件事发现约稿中可能存在误解,所以和另外几位约稿但是还没有开始画的太太作出了稿件用途的详细说明,并且如果不同意可以退稿。这几位太太都和我在6月6日协商好,没有发生任何问题。也在这时候把价格重新降回了1600。

已经完成稿件的作者太太,在支付稿费以及分成后就再没有任何金钱交易了。如果实在不相信我可以询问太太们。

我是有想做画集的想法,在提问箱里也说过,不是现在,是很久以后,现在画得图也少。在我的认知里,同人稿件一般不是买断。而且图片的买断价格的确会根据不同用途翻一倍两倍三倍甚至不止。但我也不可能不过问作者太太直接放进画集,对于已经完成的稿件是会询问太太的,如果太太不愿意就不会放的。没有完成的也作了提前说明。

我不认为画喜欢的图赚钱是不好的事,自己开心又能赚钱,能够画封面更是荣幸,非常感谢太太们的信任。

所以关于聊天记录里的这张图:隔几个月才问上面已经解释了;一般限量销售的同人不需要买断,我也不会收多高的价格;的确不是买断;周边盈利分成我之前没有和太太说,所以不用给我;以后会放进自己的画集里盈利已经得到了太太的同意。

说得好像我除了稿子什么藕饼都没画过一样?我不觉得自己对不起这样的价格。而且明明和太太是友好沟通,我确认一下是否有分成是这么过分的事吗?……

最后,如果还有其他疑问,可以评论区或者私信提出,我会一一回答的。






评论(20)
热度(40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狄里 | Powered by LOFTER